close

今天剛好去大眾銀行重瓣我的網路密碼,看到這張雙幣卡,海外回饋2.2%,一整個超心動的。

於是問一問就辦了,但其實還是有很多限制,果然拿好康不容易啊!!!! 

 

一。海外消費2.2%現金回饋

2015/03/16~2015/12/31

新增一般消費 現金回饋
海外消費 2.2%
國內消費 0.5%
海外消費每期回饋上限1,000元,國內消費回饋無上限
 
  1. 海外消費係指於國外一般刷卡消費交易,不含國外預借現金、賭場之賭金或取現交易(含網路賭博)以每期結帳日前請款之外幣金額為準。不含國外交易手續費用。如有退貨、退稅或列入爭議款,則該筆交易不列入計算。
  2. 海外消費回饋比率 2.2%,每月回饋上限為新台幣1,000元。海外消費金額以轉換為約當台幣金額後再進行現金回饋計算(匯率採結帳日當日匯率換算為新台幣)。現金回饋不足1元者,以四捨五入方式計算。

 

 新增海外消費是2.2%沒錯,但常用卡的人就知道,海外消費是需要手續費的,扣掉他們海外手續費1%(以刷卡幣別來算),也就是刷一萬日幣,就是收一萬日幣的1%(100日幣),從外幣戶頭扣。

實際的海外現金回饋是1.2%(折算台幣,下月回饋),不過比幾起大多數的銀行,好很多了。

而且,跟客服確認過萬一下月沒有新增消費,現金回饋將會保留,不會消失。

 

二。海外消費可以直接外幣扣款,卡別為美元信用卡、日幣信用卡、歐元信用卡。

也就是說,在辦卡的時候,你必須同時開啟外幣帳戶,我辦了一張日幣信用卡,就開了一個日幣帳戶跟台幣帳戶,我可以現在就將日幣換再戶頭裡,要去時直接刷卡即可。

但是,萬一我刷了卡,繳費時日幣戶頭沒錢,台幣帳戶也沒錢,客服就會親切的通知您,不然就可能碰到違約金的部分,因為它無法像一般信用卡寄帳單來繳款。

那如果我刷了日幣,日幣帳戶沒錢,只有台幣帳戶有錢,它就會換算日幣最低應繳金額。從台幣帳戶扣款,其餘的就滾入循環利息了。

所以變成會用這張卡,就會想將錢先放在大眾銀行裡,變相地吸引客戶錢的方法。

 

三。海外消費需注意消費國家。

如果我拿了日幣信用卡,去香港消費,會變成港幣>>美金>>新台幣>>日幣(其中匯率及換算方法我並不確定),再從日幣戶頭扣款。

所以,如果你辦了日幣信用卡,去了日本以外的國家,除非店家可以刷日幣,否則匯率換算下來不一定划算。

同理,如果你辦的是美元信用卡,去香港消費,也不划算。

如果你常出國,三張都辦了(美、歐、日),但去了韓國........一樣不給力。

 

以上是我今天辦完卡的心得報告,因為我常去日本,所以這張卡對我而言比較有用,各位看官就自己考慮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a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