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鑑於我朋友說,比起po美食跟景點,po我工作上碰到的鳥事~~會更有趣(我朋友每次聽完都大笑到不行..........)。

所以為了我朋友及大眾的娛樂性著想,我決定不定時po出我工作上碰到的神秘事件!?來搏君一笑

首先,最有名的一定就是我們的區主管『M』。

年中一調來,就把我們搞得雞飛狗跳,差點沒全員離職..............

PS.先來說說我的工作,我是手機販賣員,只賣日本簽約手機,不單賣空機的,因為中國客人很多,店裡有也許多中國員工。

M主管確定要調來之前,我就聽到傳言,說他很神經質、很機車、很歧視外國人......之類的。

我那時心裡還想,歧視外國人....恩~~大部分的日本人不都很歧視外國人(特別是亞洲人)嗎!!也沒真的放在心上。

直到發生了一件對中國人員工客訴事件,起源是那個中國人員工在接待客人的時候,跟客人說今天會有1%的積分,好死不死,這位客人聽到旁邊的客人有1萬元的積分,他覺得為什麼差這麼多,寫信來問,於是M主管就覺得是中國員工口齒不清,嚴重懷疑起所有人的日文能力,第二天就將所有中國語員工叫到別館去[測試日文]。

這有多令人不爽,就有多不爽,我這個資淺的員工也都做了半年多了,你現在才來說要測試日文能力,你在開玩笑地吧!!!!

還好那天我休假,聽那些中國人同事說,那天M主管氣焰之囂張,一直在說你們中國人怎樣又怎樣的,日本人怎樣好又怎樣好的.....氣得他們輪流跑到廁所去打公司內部申訴專線。

到了第三天,昨天休假的中國人員工一樣都到別館去參加『日文研修』......說法變好聽了

到了別館,臨時被他調來的其他主管(搞不太清楚狀況),叫我們先下載『商用日語』資料,跟看公司網站上的接客影片,等M主管....

結果等到了M主管來,他就開始打悲情牌,說是上級給的壓力,要確定我們的日文能力....他也不想怎樣有怎樣的,跟昨天的態度完全不一樣.......

這就算了,我也不想跟他多討論,後來他就一個一個面談,問我們有沒有日文證照、來日本多久了.....等等的廢話

這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當我跟他說我不是中國人,我是台灣人的時候,他一臉矇逼.....完全搞不懂..........我又花了點時間跟他解釋政治上的問題,其實是兩個國家喔~~之後

他一臉認真的問我說,那你跟中國人員工怎麼溝通的?

我當下好想要掐死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但表面上我還是一臉認真跟他說,『用中文』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來他又要我跟他演練我怎麼銷售的,他終於滿意之後,就叫我回賣場上去了。

我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。

直到過幾天後他突然一臉認真(一直就是那個死人臉)的跑過來,問我說...........「你會說中文嗎?」

我真的很想把他的腦子挖開來看看,但我忍住了,跟他說『我會』

我的老天鵝啊!!我當下心中有多少匹馬在奔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a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